一颗pet

【超朋】彩虹

   

   

   

ooc.

#来一个千字短打嘿嘿

     

 

     

         

    

1.

    梁朋杰是博物馆的馆长,这个博物馆说来也是富贵,馆里的东西都是他家历经了古代民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东西。

    每样古物都有梁朋杰给起的名字,例如这个喝酒的杯子,梁朋杰喊他小绿。

    张超来博物馆来得频,今天带旅游团,明天带学生团,有时候一天四讲,上午两趟下午两趟,声情并茂,手舞足蹈,就是不愿意告诉他们这个小酒杯叫小绿。

    梁朋杰跟在张超身后嘟哝说张超不尊重古物的姓名权,张超把他从自己的队伍里撵走,让他别再喊那个红色的鼻烟壶叫小红。

  

         

2.

    梁朋杰有时候会把博物馆的古物送去拍卖会,拍卖所得的钱他会全数拿去做慈善。

    有一回张超放假,正好赶上梁朋杰去做志愿,于是梁朋杰突发奇想,在车站了都要拉着张超掉头回自己家,风风火火又开了车出门。

    车上装满了梁朋杰刚刚强迫张超做壮丁给他搬运的食粮,于是在梁朋杰志愿团队的注视下,张超硬着头皮把车上的两头鹅抱到了村里孩子的面前。

    麻包袋一打开,捆着鹅的绳子一揭开,张超就被两头鹅攻击了两下。


       

3.

    做完这个村子的志愿之后,梁朋杰说带张超去隔壁省溜溜。

    张超以为溜溜就是溜溜,谁知道梁朋杰一路经过几个贫困县,告诉他那几所学校,分别是小梁小学、小朋小学、小杰小学、月月小学、木水小学都是他卖古董然后建立的。

    “读书是需要经年累月的努力才能获得回报的事情,”梁朋杰把车子停在河边,从背包里掏出两本文件夹,“很多生在贫困落后县区的家庭温饱都不容易,他们自然很少人会想到知识可以改变际遇。”

    “这些小学,每年都没有收入的。”梁朋杰把手臂交叉搭在方向盘上,他正透过干净的车前窗,去看河对岸那座崭新的教学楼,“很多家庭都不愿意放弃一份劳动力,男孩女孩都有,在家里务农或者出去打工,只是在有些家庭里女孩的境遇会更加难过。”

    “所以我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他们只是需要钱来糊口,那就让他们的子女好好学习,拿成绩来换。”

    “我设置了很多奖品,当然最直白就是钱啦,然后还有猪牛羊鸡什么的,活的死的,”梁朋杰给张超指了指那栋教学楼,“那是一所中学。”

    “我做这个四五年了,孩子们大的也要准备准备上中学了,”梁朋杰朝张超笑了笑,“幸好我家底厚,家里老头子也不反对我每年流出一大笔钱办学校给孩子们读书,我爸他还亲自来过,他跟我说:孩子们想读书,既然有能力也有心,就帮他们一把,让他们走出去。”

    梁朋杰发动车子,张超合上文件夹关了车内的灯,又听梁朋杰问他,“我给学校起的名字好听不?他们非要我加上自己的名字,多羞耻,那所中学还没起名字呢,你要不帮我想一个?”

    张超看着梁朋杰一直上扬的嘴角,忽然低下头笑了笑,“那就叫彩虹中学吧。”

    “哎,那你怎么还看不起我的小红小绿小白小黑小黄小蓝?”

    “我不是看不起它们,我明明是嫌弃你,”张超嘻嘻哈哈地调侃,梁朋杰抬手就要打他,张超轻巧地躲过了还让梁朋杰注意开车,“现在正好,你的宝贝们真的汇成了一道彩虹。”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