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pet

【彩虹山楂】钟意3

    

     

   

ooc.

#蔡蔡和彬彬没有故事,这一回cp出场较少dbq。

    

    

    

    刘彬濠不想办年会,主要是不想请蔡尧。

    蔡尧有一个怀了孕的对象还出门乱搞的渣男形象已经深入刘心,凉城日报上大大的封面标题写着“高杨现身孕科”不假,他还认出了角落那个被一同拍进去的模糊人影就是梁朋杰。

    蔡尧对此一概不做答,任所有流言像雪球一样在众人的茶余饭后中越滚越大,撤不尽压不下的故事版本和层出不穷的“疑似蔡尧前亲密关系恋人们爆料”搅得蔡氏企业的公关团队年终不善终,在一次合作会议上,蔡氏的当家人蔡程昱就被落井下石的老总们指桑骂槐地揶揄了一番。

    在已经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会议里始终一言不发的刘彬濠终于正式地扫视了一圈端坐在会议室里却嘴脸丑陋没句好话的“未来合作伙伴们”,带着冷漠的情绪讲出了第一句话,“我代表刘梁陈李四家来到这里,不想听你们讲废话。”

    刘彬濠停顿了一下,感受着会议室里一下噤声气温仿佛坠入零度的氛围,又扫视了一圈表情复杂的众人,“我相信远道而来的蔡公子更不想在这里陪着废物们浪费时间。”

    刘彬濠没有调至静音的手机突然响起的铃声猛地一下就点燃了大家原本处于惊诧中的情绪,脾气急躁的人拍桌而起,端着架子的人带着鄙夷的表情进行谴责。

    刘彬濠在喧闹中接起了电话。

    “刘叔出事了,”梁朋杰说话的声音伴随着匆忙的脚步声和交叠的滚轮声,一下就捏住了刘彬濠的喉咙,“建材砸了刘叔的车子,你冷静点过来,我和博豪豹豹都在。”

    刘彬濠抖着手,一句话也回不了他。

    就坐在刘彬濠身边的蔡程昱一下就感知到他情绪的变化,下意识就伸手轻轻拍了拍刘彬濠放在大腿上紧握成拳的左手以示安抚。

    刘彬濠可能想抓住什么东西,抓住任何一样能让他从仿佛要将他溺亡的恐惧里呼吸到一口新鲜空气的东西,刘彬濠于是不由自主地反手抓住了蔡程昱的手,紧紧扣牢对方的手背,感受着从蔡程昱掌心源源不断传递过来的热量。

    蔡程昱被他的蛮力握到吃痛,却又因为刘彬濠的反常而不敢多说。

    被刘彬濠骂了一圈的老总们当然注意不到刘彬濠的不适,更是因他突然鹌鹑的样子而使自己嚣张的气焰更上一层楼。

    难听而刺耳的谩骂和挖苦铺天盖地地向刘彬濠笼罩而来,蔡程昱正要出言制止,沉寂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室大门突然被推开,贾凡和李向哲迈着他们傲人的大长腿,昂首阔步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一人一边站在了刘彬濠和蔡程昱身后。

    李向哲本就生得冷峻,即使是生得国泰民安的贾凡也在李向哲的教导下能够嘴唇一抿眼睛一眯就营造出来一副冷酷的外表。两个一米九几的大高个穿着煞人的深色长大衣,面无表情地往会议室里一站,刚刚还言辞激烈责备刘彬濠的众人一下就没了声响,有一人带头收了嘴,其他人也就悻悻坐回原位。

    贾凡微微弯下腰,伏在蔡程昱耳边说,“你开车送彬彬去朋朋的医院,看住他。”

    “我们几家要合作了吗?”蔡程昱掂量着贾凡的性子,嘴快过脑子就问了出来。

    贾凡用眼神警告他,低低回了声,“不关事。”

    蔡程昱似懂非懂地点头应允,拉着刘彬濠起身。

    李向哲拍了拍刘彬濠微微颤抖着的肩膀,就用他那低沉的男嗓宣布说:“这个项目将由李家接手主导,股份持比不变。”

    “这人情李家也送得太大。”一旁仍不服输的老总讥讽出声,“怕不是还在商量什么动作准备来狙一狙我们这些老人家?”

    “狙你们也不用挑时日,”贾凡拉开椅子坐下,两天大长腿岔开占了李向哲一半位置,李向哲只得委委屈屈地翘起二郎腿缩成一团,“人不要脸至贱无敌,你们安安分分做好自己生意我也不会动你们,但是如果你们非要这么好心帮别人扫扫门前雪,也别怪我话放在这,留情面是看家里老人的面子,我跟你们可没有什么交情。”

    “贾凡,世家修养就是任你这么败坏家族风评?”

    李向哲在一旁轻轻笑了两声,惹得嚣张跋扈的氛围矛头一下指向了他。一台薄薄的手机被李向哲把玩在两指间,在空中翻转打转,“你们身边那些盛世白莲花都没能让你们从中悟出什么规律吗?”

    “你们有什么让贾凡图的?既然没有利用价值,人何苦给你们装乖巧温顺?”李向哲冷冷剜了发出质问那人一眼,嘴里刻薄不断,“掂量掂量自己的身份该不该胡言乱语。”

    令人窒息的沉默萦绕在蔡程昱宽敞的越野车里,刘彬濠坐在副驾驶上不发一言,随着车子开过减速带,接连几抖让刘彬濠直接抠破了左手拇指,鲜血从指甲和皮肉之间的缝口中溢出来,刘彬濠浑然不知还要上手,蔡程昱眼尖,余光一扫而过准确无误地用手盖住了刘彬濠的左手,不容分说地将刘彬濠的手掰扯过来放在自己腿上。

    “你别抠了。”蔡程昱说,“医院细菌多,一会别感染了。”

    淅淅沥沥的鲜血蹭到了蔡程昱的灰色西装裤,慢慢地在灰色的布料上晕开了棕色的污迹。

    蔡程昱在医院正门放下了心急如焚的刘彬濠,刘少爷的性子他也多是听说,商场上冷静自持心狠手黑,情场上严于律人宽于律己,想来也是多情且凉薄的明白人,应该就是一定会对自己好的那一卦。

    蔡程昱与刘彬濠并无深交,蔡刘两家也只是今年才第一回合作,还是个小项目,他自然不能多对人家指手画脚,但人事还是该尽。

    等蔡程昱加快速度停好车走向电梯口,就遇上了高氏两兄弟。

    高天鹤搀着一脸倦意的高杨,小心翼翼地走出电梯。

    “蔡蔡。”高天鹤先打了招呼。

    蔡程昱快步上前,“鹤哥,高杨?”

    “我没事,来找朋朋做例行检查。”高杨回说。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梁家的小少爷是心胸外科医生,你为什么不找李家的小少爷?”蔡程昱帮着扶了一下高杨,高天鹤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孩子没安全出生之前,能瞒着就瞒着。”高杨拢了拢身上的大衣,“只是好像连累蔡尧了。”

    “你连累他啥?”蔡程昱轻笑,“他一个孤家寡人的,平时还老不正经到处沾花惹草,正好给他收收性子好好搁公司里呆着。”

    高杨闻言深深地看了蔡程昱一眼。

    蔡程昱火急火燎地从电梯口疾走出去,就看到刘彬濠怒火中烧地要将蔡尧掀倒在地,蔡尧却以身高和体重优势轻巧地锁住了刘彬濠的双臂,将他用力压向冰冷的墙面。

    

    

    

tbc.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